專欄

百威上市成焦點  看好可參考百威低引伸波幅購11276

新股百威亞太(1876)早已獲得國際指數公司青睞,由於納入大型指數意味股份有機會得到基金公司跟隨作配置,對股份多起正面作用。

【瑞銀輪證攻略】百威上市成焦點  看好可參考百威低引伸波幅購11276

臨近十一假期前,週一港股低開高收,不過交投淡靜未有明確方向,而當日上市的新股百威亞太(1876)頓成市場焦點,股份以下限價27港元掛牌,週一開市輕微上升,之後股價得到支持,高見28.9港元水平,比招股價升約7%。雖然百威未上市,不過早已獲得國際指數公司青睞,富時羅素已明言將於百威完成上市後將此公司以「快速通道」加入全球股票指數,由於納入大型指數意味股份有機會得到基金公司跟隨作配置,對股份多起正面作用。而百威上市當日,已有劵商發表報告看好。

作為2019年在港上市的一隻大型新股,百威上市的當日已有期貨、期權以及認股證同步上市。以筆者觀察,當日新上市的百威認購證有17隻,行使價由25.58港元至48.88港元不等,換股比率較多為10兌1的選擇,而引伸波幅的開價則較分歧,由43至70以上不等。事實上由於百威剛剛上市,上市前發行商要估計百威正股的波動性決定引伸波幅的價格水平,除了參考當時市況以及同業的引伸波幅價格外,市場缺乏相關的參考指標,所以發行商不同年期和行使價的認股證引伸波幅水平差距可以很大。而根據過往經驗,在股價上市一段時間後,引伸波幅或有回落空間,以小米在去年上市時,同時有認證同步上市,當時上市日一般的引伸波幅水平為75-89,但兩星期後引伸波幅已回落至62-84左右,雖然股價急升帶動認股證價格上升,但引伸波幅回落或令認股證升幅減少。所以投資者在揀選百威認購證時,可留意引伸波幅水平較低的選擇,以減低該證波幅大幅度下行的風險。如投資者看好百威,可留意百威亞太認購11276,行使價30.28港元,引伸波幅43.5%,按週一下午交易時間計為市場中波幅最平的選擇,20年3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4.9倍。

 

更多窩輪牛熊資訊:瑞銀證網站: www.ubs.com/hkwarrants

 

卓素華

董事

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

 

本產品並無抵押品。 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。筆者為UBS AG的代表(作為證監會持牌人),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。本資料由瑞銀刋發,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遊說。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,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 (i)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;而(ii)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,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。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,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。© UBS 2019。版權所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