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欄

滙豐息率升至6厘 「北水」逆巿追捧

目前滙豐股息率高加上持續有「北水」增持,在疲弱的巿況中或可看高一線。

【瑞銀輪證攻略】

滙豐息率升至6厘  「北水」逆巿追捧

9月初騰訊(0700) 下跌拖累恒指失守27000點關口,其後今個星期不同板塊包括濠賭股、汽車股、資源股、醫藥股因不同消息而被輪流洗倉式沽貨,似乎在港股中除公用股外無股份能幸免。不過自從港股跌穿27000點並持續創1年低位期間,有一隻重磅股開始於低位暫時喘定,它就是滙豐(0005)。

滙豐早於8月底已失守70港元關口,其後雖然繼續反覆偏軟,但跌勢放慢,曾見66.1港元的超過1年低位。不過滙豐股息率已升至6厘的水平,大幅高於公用、防守股龍頭中電(0002)及領展(0823)約3厘的息率,加上美國持續加息的大環境因素,相信會吸引一些長線投資者留意。

事實上,今年以來雖然「北水」流入減慢,但根據瑞銀窩輪網站的互聯互通數據,匯豐的「北水」持股量達6.5%,較去年底5.41%有所上升。反映在「北水」退潮的大環境中,滙豐仍獲國內投資者鐘愛。

目前滙豐股息率高加上持續有「北水」增持,在疲弱的巿況中或可看高一線。如投資者看好匯豐,可留意認購26444,行使價71.93港元,18年12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15倍。

或者不受引伸波幅影響的滙豐牛證57703,收回價62.98港元,18年12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13倍。

 

公用股、防守股CALL輪精選:

領展認購26300,行使價85.93港元,19年1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11倍。

中電認購26298,行使價99.88港元,19年2月到期,有效槓桿約9.6倍。

 

更多窩輪牛熊資訊:瑞銀證網站: www.ubs.com/hkwarrants

 

更多港股通「北水」資訊:

http://www.ubswarrants.com/ch/underlying/southbound_moneyflow_turnover

 

筆者持有領展

周國威

董事

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

 

本產品並無抵押品。 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,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。筆者為UBS AG的代表(作為證監會持牌人),並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。本資料由瑞銀刋發,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、邀請、要約或遊說。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,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。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。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,屆時 (i)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;而(ii)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。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,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。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,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。© UBS 2018 。版權所有。